戒尿布PART2-尿尿、大便傻傻分不清楚

2017041815:26
昨天才在暗爽說小啾咪要尿尿自己會說了。本來是打算錄她說故事,沒想到卻錄到了她第一次主動說要去尿尿。




結果今天她都沒說要尿尿這件事。早上為了要出門打預防針所以幫她包了尿布,
回到家第一件事先問她要不要尿尿,結果小啾咪一直說不要。
真的帶去她的小馬桶後,只見她蹲的很開心,過一會跟我說尿好了。
想說要去倒尿才發現。咦,沒有尿,只見到一條大便@@。
想說可能不想尿吧,那就算了。也就沒打算再幫她包尿布。
隔了一個小時,想說。也該要尿尿了吧,帶她再去坐小馬桶,跟她說要尿尿喔,但是又怕她會以為我叫她大便(因為小啾咪都說大便是尿尿,怎麼都改不過來,傷腦筋)
所以改口跟她說要噓噓,是會濕濕的那一種,不是肚子用力的那一種喔。想說我在旁邊她會尿不出來,所以我就到旁邊等。
過一會,小啾咪跟我說尿好了,再去看。。。又是大便。依然沒尿。
再隔一小時,想說,也隔太久沒尿尿了(沒包尿布,褲子都沒濕)。
再帶她去蹲小馬桶,告訴她說,一定要尿尿喔。。剛好電話來,我到客廳接電話,電話都還沒講完,小啾咪就拎著她的褲子跟我說,尿好了。
再回小馬桶看。。。挖勒。又是大便,依然沒尿尿。
叫她尿尿三次,三次都是大便@@。。。這小孩依然搞不清楚尿尿跟大便的分別。
要午睡了。。只好包尿布。看來目前要白天戒尿布可能要先讓她把尿尿跟大便搞清楚才有辦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