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福樂一番鮮100%特極鮮乳~香濃好喝

2016111023:25

平常天天都要喝鮮奶的我,其實是喝福樂的另一隻鈣多多,這次是因為BBH的試飲體驗才第一次喝到福樂一番鮮鮮乳。

因為住在比較偏遠的鄉下,只有一間全聯有在賣福樂一番鮮鮮乳。而且為什麼沒喝過呢?完全是因為,我每次去全聯買鮮奶都沒看到這一隻啊。。。。

當然,每次去都撲空的我,這次當然也沒意外的撲空了。沒辦法的我特地請賣場人員幫我聯絡業務一定要來補貨後只好抱著僅存的二小瓶回家。

1


鮮奶裡富含蛋白質、鈣質、維生素B群,能給孩子新鮮優質的營養基礎。所以除了我每天自己早上固定要喝之外,小啾咪這個學人精當然也要跟著來一杯啦~

小瓶300CC的福樂一番鮮我跟小啾咪一起喝剛剛好。

2

 

喝了一口。哇,原來一番鮮鮮乳這麼的香濃順口。鮮奶入喉之後會有淡淡的甜甜感覺,喝完後嘴裡還會殘留著奶香味。

小啾咪覺得用吸管喝太慢,直接拿起來栽比較快~

3

 

因為家中成員非常的多,有喝全脂的,也有喝低脂的。下午再去了趟全聯剛好補完貨,就一次通通把它們帶回家。(隔天我再去全聯,架上又空空如也了,幸好我手腳快先去搶了二大瓶回家。)

全脂的金色瓶身和低脂的水藍色瓶身,一目瞭然,趕時間的也不怕會拿錯。

4

 

購買鮮乳製品,記得要找一下外包裝上的鮮乳標章喔。貼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核發的「鮮乳標章」鮮乳,才是真正國產生乳製造的鮮乳。

20161110_123231

 

全脂和低脂的差別在於熱量,還有脂肪的含量,營養成份其實都是一樣的。喝完二款,我覺得全脂的又香又濃,低脂在香濃度就差了一點。因為鮮乳香濃口感是來自鮮乳當中的脂肪。所以愈香醇的鮮奶,脂肪比例就愈高。

所以嘍,喜歡喝香濃鮮奶或是製作鮮奶料理的就選全脂,怕胖的就選低脂啦~

5

 

福樂一番鮮鮮乳好喝的秘密,從乳源開始中間經過製程和最後的包裝都是關鍵所在。

乳源:快樂的牛,才會有最好喝的鮮乳。

福樂的北海道鮮乳系列, 採用了北海道的乳牛畜牧技術用特殊的飼養方法,有專業動物營養師特殊牧草配方調理,對乳牛生活飲食給予細心的照護以及最舒服的環境,讓乳牛聽古典音樂及按摩spa,讓乳牛在愉悅心情狀態下泌乳。並堅持"每日限量"方式,不讓乳牛過度泌乳而影響牛乳品質,將鮮乳品質維持在最高的水準,所以風味特別濃純。

製程:充氮技術,鮮乳更新鮮

福樂以獨家研發的技術,將原本會因為高溫殺菌氧化而破壞營養素與風味的鮮奶,全製程以氮氣來降低因為高溫殺菌對鮮乳風味的影響,並且確保鮮乳營養素的完整。

包裝:遮光包材,從裡到外保住新鮮

市售用透明塑膠瓶裝的鮮乳,如果在運送途中照射到日照,或是在賣場陳列時受燈光照射,很容易讓鮮乳中的維生素B2因光線而遭受到破壞,進而影響品質與口感。所以在選購鮮乳時,要特別留意包裝是否使用特製不透光的包材,只有不透光才能有效隔絕運送過程的太陽光和賣場燈光直接照射下對鮮乳鮮度的破壞。

也就是因為有著這樣的堅持,所以消費者能喝到這麼香濃無污染的高優質鮮乳。

6

 

瓶口用膠膜貼心的封著,這樣就不怕在運送過程中受到污染,確保每一瓶鮮奶交到消費者手上都是純淨無污染的。有了這個膠膜,消費者才能安心的飲用。

7

 

不知道大家習慣把鮮奶存放在冰箱的那一個角落呢?很多人為了取用方便會把鮮乳放在冰箱的側門置物區,但是鮮乳是需要低溫保存的飲品,如果放在冰箱側門會容易因為冰箱門的開啟瞬間溫度升高而導致鮮乳變質。存放鮮乳最好的存放位置在冰箱內部接近出風口的地方喔。

20161110_124704

 

鮮奶除了直接飲用之外,也能做出許多好吃的料理。剛好福樂一番鮮鮮乳這麼大一瓶。正好拿來試做一下與鮮奶有關的小點心吧~

趁著小啾咪在睡覺,媽媽我剛好可以偷做我最愛吃的麻糬~

香Q彈牙的牛奶麻糬~

材料:●糯米粉200g   ●水100g   ●福樂一番鮮鮮乳100g   ●細砂糖2茶匙    ●鹽半茶匙   ●沙拉油或橄欖油 1茶匙

牛奶麻糬客家麻吉電鍋料理 (1)

 

將所有材料通通丟進去攪一攪,攪到所有材料都融合在一起即可。

牛奶麻糬客家麻吉電鍋料理 (2)

 

電鍋外鍋倒一杯半的水,把攪好的生麻糬丟入電鍋去,按下開關,等跳起來就可以沾花生粉或糖粉吃了。喜歡吃軟一點的就熱熱吃,喜歡吃Q一點的就放冷再吃。

小提醒,糯米粉的多寡會影嚮麻糬的軟硬度喔~

牛奶麻糬客家麻吉電鍋料理 (3)

 

加了福樂一番鮮鮮乳的麻糬有著濃濃的奶香味,因為已經加了鮮奶了,所以即便不沾任何東西也好好吃~

剛好午覺睡醒的小啾咪一口接著一口,本來是媽媽我要吃的麻糬被她吃掉了大半。

牛奶麻糬客家麻吉電鍋料理 (4)

 

每天早上都要喝杯咖啡的我,鮮奶是我完全不可缺少的東西~

咖啡 (1)

 

我喜歡咖啡上面有奶泡。我之前不知道,用低脂鮮奶去打,雖然有奶泡,但是不多,而且消的很快。所以奶泡一定要用全脂的溫鮮乳才容易打得出來唷。

咖啡 (2)

 

用電動的打奶泡器超快就能打出好多的奶泡~

咖啡 (3)

 

把煮好的咖啡倒進去,一杯奶香味十足的咖啡拿鐵就完成啦~

咖啡 (5)

 

下午,想幫小啾咪做個不一樣的點心~

脆皮炸鮮奶~這道點心的程序要分成二次,所以我上午在偷做麻糬的時候就一併把炸鮮奶的前置作業先完成了。

材料:●福樂一番鮮鮮乳480CC   ●細砂糖2大匙    ●鹽少許    ●無鹽奶油5g     ●玉米粉6大匙    ●市售脆漿粉100g   ●水150g

脆皮炸鮮奶 (1)

 

先用120cc鮮奶加玉米粉拌勻(類似勾芡水)

脆皮炸鮮奶 (2)

 

將剩餘牛奶加溫後, 轉小火加糖、鹽、奶油攪拌至糖融化, 將勾芡水倒入(記得一邊攪拌喔,因為會沾鍋), 煮滾後熄火。

脆皮炸鮮奶 (3)

 

煮好的鮮奶凍,因為加了玉米粉,我覺得很像麻糬,不過比麻糬還要再更軟。熱熱的偷吃了一口,因為用的是福樂一番鮮鮮乳,所以奶香味比外面攤販在賣的還要濃郁許多~而且全部都是用鮮奶,真真正正的不加一滴水~

脆皮炸鮮奶 (4)

 

裝入平盤中放涼後冷藏4小時。很醜我知道,家裡有深度的東西我只找的到盤子。而且我舖不平= =。。我盡力了。

脆皮炸鮮奶 (5)

 

要炸之前先將脆漿粉100g跟水150g混合調勻。

脆皮炸鮮奶 (7)

 

將冷藏4小時候的鮮奶凍取出切塊。切塊大小隨意~

脆皮炸鮮奶 (8)

 

將油鍋加熱至160度,

脆皮炸鮮奶 (10)

 

將切塊的鮮奶凍整塊裹上麵糊。 

脆皮炸鮮奶 (11)

 

炸至金黃酥脆狀即可起鍋,因為鮮奶凍本身就已經是熟的了,所以只要外皮熟了就可以吃了。

脆皮炸鮮奶 (12)

 

噹啷~炸鮮奶就這麼完成啦,連我這個不會煮菜的都能輕易完成,原來這麼簡單~

脆皮炸鮮奶 (13)

 

因為是要給小啾咪吃的,所以外皮我裹的比較薄,讓小啾咪方便咀嚼食用。由於剛起鍋的炸鮮奶會燙口,所以我是等到完全涼了才讓小啾咪吃。小啾咪對於炸鮮奶的接受度很高喔。

連不吃甜食的阿嬤都說自己炸的比外面賣的好吃而且奶香味十足。這是當然的啊。我可是下了重本,用的可是100%香濃的福樂一番鮮鮮乳啊,而且為了小啾咪,我還特地的將砂糖減量。結果家中最大隻的螞蟻阿公就嫌不夠甜了XDD。

脆皮炸鮮奶 (14)

 

又香又濃的福樂一番鮮鮮乳讓小啾咪愛不釋手,這麼大容量的包裝讓平常捨不得喝鮮乳的阿嬤也可以放心的喝了,沒辦法,阿嬤老是怕喝了小啾咪就會不夠喝而捨不得喝。明明喝完再買就好了啊~一定要逼我買這麼大包裝的回來才肯放心的喝。福樂一番鮮鮮乳不只是香濃好喝,更能讓平常捨不得喝鮮奶的阿嬤也能放心的喝鮮奶啦。這算是另類的收穫吧~

8

-----------------------------------------------------------------------------------------------------------------------------------------------------------------------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