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姑六婆們,請不要對著小孩亂講話~

2018073113:36
自從小啾咩出生後,小啾咪似乎有點退化狀態,以前可以自己去上廁所,現在都會要求大人陪,尤其是小啾咩剛出院回家的那幾天,只要小姨姨下班回家要抱小啾咩,小啾咪就會立刻想辦法支開小姨姨,不讓小姨姨去抱妹妹,雖然小啾咪一樣很愛妹妹,一天總要親個n次才肯罷休,但是她好像也發現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小啾咩身上,所以最近也變的比較容易耍脾氣,所以我現在都盡可能的抱抱小啾咪,在照顧妹妹之餘同時也比之前更關心和注意小啾咪,讓小啾咪不要覺得有種大家都只注意妹妹沒人要理她的感覺。

因為小啾咩的黃疸有點過高,要持續的追蹤黃疸狀況,所以我和爸爸進出醫院的次數也變的比較多,今天帶著小啾咪和小啾咩一起回診,因為帶著小孩,所以每次進出醫院總是有許多婆婆媽媽會湊過來聊個幾句,通常我都是稍微禮貌性的回一下,但是今天我真的不太爽了。
看完醫生在等電梯時,和往常一樣,一起等電梯的總是會主動過來攀談,一開始的開頭就讓我不太高興,當那個婦人看到我二個都是女兒時,刻意的跟小啾咪說,叫媽媽再生第三個,一定要生個弟弟。我心裡os~我要生幾個,生男生女關你x事,管太多了吧。為了不失禮,我笑笑的說,我比較喜歡女兒啦,而且我也沒打算要生了,生了二個女兒我已經很滿意了。
接著她對小啾咪講的話真的讓我理智斷線,她對著小啾咪說,媽媽生了妹妹,所以媽媽不要妳了,只愛妹妹了。我聽到當場變臉,立刻回她,妳不要跟小孩亂講話。接著我就再也不願意讓她跟小啾咪講話,同時也不再理她,她似乎發現惹毛我了,立刻搭進開門的電梯走了。

我自認為對於三姑六婆的言語我的容認度很高,但是我非常的不開心為什麼要對小孩子說那種,媽媽不要妳了的那種話。對大人來說那可能只是句玩笑話,但是對小孩來說,這可是一點都不好笑,他們真的會很認真的在看這件事,我很怕那個婦人講的這句話會對小啾咪的小小心靈造成陰影,所以從醫院回家後,我對小啾咪更加的關注,也增加了抱她的次數,幸好,小啾咪一樣很愛妹妹,一樣對著我們大聲的說愛爸爸愛媽媽。



 


  •   cook 於 2018-07-31 15:18 1F
  • 聽到那句「媽媽不要你」,如果是我應該也會理智斷線@@。還好是路人甲,如果是家𥚃長輩應該會氣到內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