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文字記錄-2015年剖腹產前準備-待產包用品(大林慈濟)

2016112919:35

話說,啾咪媽咪生完小啾咪也已經過了快二年了,這次分享這一篇是2015年1月時在大林慈濟醫生剖腹產時準備的待產包用品。(以下沒有圖片,只有文字唷~)

為什麼打這一篇呢?一是因為啾咪媽咪其實有打算再生一個來陪小啾咪,做一下記錄,以免到時候真的有需要時手忙腳亂。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網路上要找到在大林慈濟的待產包資料真的超少的。

要準備的用品(剖腹產要住院7天)

1.盥洗用品、梳子:漱口杯、牙刷、牙膏、毛巾。個人習慣用的保養用品。

2.免洗內褲:因為產後會有惡露,多少都會沾到,用免洗的比較方便。

3.看護墊:剖腹產一定會用到的,而且記得在生產前就要交給護士,像我那時候就不知道,生產完才知道護士小姐以為我們沒備,所以用醫院的直接拆了先幫我墊著,最後出院時再一起結帳(醫院的比較貴說)

4.產婦專用衛生棉:自然產跟剖腹產都一定要備的,產後惡露一定都會有,所以一定要墊著呀。而且要記得,買產後的才夠力喔。

5.溢乳墊:這個不見得每個人都需要,不過建議備著,我那時候一生完就有奶水,不過因為不會擠,每天胸前都濕一片@@

6.配方奶:醫院不提供任何配方奶,怕沒有奶水的媽媽可以自備要給寶寶喝的配方奶。

7.拖鞋:這是一定要的啦,帶雙自己習慣穿的拖鞋,在醫院行走也比較方便。

9.衛生紙、濕紙巾:衛生紙醫院廁所都有啦,只是比較粗,建議媽媽們自己帶一包抽取式的衛生紙唷。濕紙巾指的是媽媽要用的濕紙巾喔,

10.束腹帶:這個剖腹產的媽媽一定要帶的喔,開完刀護士小姐就會幫忙束上,避免在移動時拉扯到傷口。

11.陪產人員:這是最最重要,生產完之後的媽媽,尤其是剖腹產。因為剛開刀完行動不便,一定要有人在旁邊陪著幫忙跑腿或協助鎖事喔。以上的東西都可以忘記帶,這個一定要記得帶喔。跑腿超好用XDDD。

-------以下為非必要,依個人需求攜帶--------

1.外套、襪子、帽子:醫院內有冷氣,怕冷的媽媽可以帶

2.電子產品:剖腹產要住院7天,實實在在的7天,為免無聊,帶個3c產品去打發時間吧。新生兒剛出生除了喝奶,其他時間都在睡覺,媽媽總不能一整天都一直盯著寶寶看吧。

-----------------------------------------------------------------------------------------------------------------------------

醫院提供:

1.沖洗瓶:這是媽媽產後要用的。自然產跟剖腹產都用的到。

2.溫度計、吸鼻器。

3.酒精+棉花棒:這是要清潔寶寶的臍帶,醫院一定會提供的唷。

4.尿布、濕紙巾:醫院提供一包nb的尿布跟一包濕紙巾。小啾咪那時候醫院提供的一包不夠用,我們除了一開始就自備了一包,後來又去買了一包。這小孩吃的多拉的多啊。

5.奶瓶:因為小啾咪一出生就送嬰兒室,嬰兒室裡都會有奶瓶,所以我們沒有自備奶瓶喔。如果有想要母嬰同室的媽媽要再細問一下護士小姐唷。

5.擠奶器:新手媽媽不知道會不會有奶水,通常都不會先買,醫院有提供擠奶器出借,去櫃台借就行了。千萬別聽醫院護士說的那一套,什麼奶水用手擠不到30cc用不到擠奶器這種話。最好是新手媽媽每個都會用手擠奶。我是覺得,只要覺得有脹奶的感覺不會用手擠的媽媽去借就對了。當初我就是乖乖的聽話,結果我脹奶住院7天痛了5天(脹奶脹到連腋下都在痛。差點沒塞住)。最後一晚才去借來擠。

出院後,醫院會送一條厚浴巾,跟一張寶寶剛出生的第一張照片附相框~

---------------------------------------------------------------------------------------------------------

如果可以,一定要選擇單人房,避免人多互相干擾吵到了媽媽的休息時間。如果沒有單人房,醫院會問如果雙人房有空是否要換雙人房,我個人是覺得沒必要啦。因為,雙人房不見得比較安靜啊,就像那時候我換到雙人房,結果比在健保房還吵。病房比較貴還反而沒有休息的品質,真的很。。。。(大林慈濟的雙人房及單人房必需要自費)

在生產前護士小姐會先詢問是否要母嬰同室,醫院並沒有強制一定要母嬰同室喔。護士小姐會用話術引誘準媽媽們同意母嬰同室,可以稍微詢問一下唷。

我是覺得,白天把寶寶接出來,晚上就再送回去嬰兒室吧,媽媽們剛生產完,晚上好好休息是很重要的。出院後要單打獨鬥的時間長的很,實在是不需要寶寶一出生就立刻時時黏在身邊啊~

最後最後的一件事,就是住院時的月子餐。我覺得訂醫院的月子餐就好了,雖然是素食的,可是每一餐新鮮現做的喔。而且送餐時間固定。

像我那時候訂外面的月子餐時送餐時間都不固定,不是超早就送到不然就是過中午了才送到。而且中間我換了三次病房,還要特地打電話去更改病房號碼,那就算了,還送錯病房,早餐的部份還是前一晚隨晚餐送,早上我們還要自己想辦法微波,整個超後悔訂外面的月子餐。之後有再生產打死絕對不訂好xx的月子餐了。(重點。。竟然比醫院的月子餐還要貴)。我住院7天,看看那價差。嘖嘖嘖。。。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6-11-30 09:37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 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上實用好方法~
     
     
    nidBox 盒子小幫手